刘元波
  • 坐诊医院北京八大处整形外科医院
  • 职  称副主任医师 副教授
  • 科  室整形外科
  • 擅长项目应用组织扩张术和显微外科技术治疗各种组织缺损;晚期烧伤手畸形的整复;重睑成形、隆鼻、眼袋切除、吸脂等常见的美容外科手术
刘元波,男,整形九科(烧伤整形治疗中心)副主任医师,副教授,烧伤整形治疗中心行政副主任,

学习履历:
1986.9-1991.7 山东医科大学医学系,获学士学位。
1995.9 -1999.7 中国协和医科大学研究生院整形外科专业,获博士学位。

工作履历:
1991.8-1995.9 北京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南二病房,住院医师
1995.9-1997.8 北京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 南一病房,硕士研究生
1997.8-1999.7 北京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 南二病房,博士研究生
1999.10-2000.2 浙江省宁波市鼓楼医院整形外科合作办院,主治医师
2000.3-2003.6 北京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急诊美容中心,主治医师、副主任医师
2003.6-2007.10.1 北京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烧伤整形治疗中心,副主任医师,科室副主任
2007.10.1-至今,美国匹兹堡大学医学中心整形外科,访问学者。

工作成就:
主要从事烧伤、创伤、感染等造成的各种瘢痕的整形治疗,以及各种美容外科手术。
博士课题为“阴囊皮肤和阴股沟皮瓣的解剖学再认识”,通过对阴囊皮肤和阴股沟皮瓣的应用解剖学研究,就阴囊皮瓣的血液供应特点以及阴股沟皮瓣的确切血供来源进行了研究,并应用到尿道下裂的修复、阴茎延长手术中阴茎背侧创面的修复、阴道再造、阴道直肠瘘的修复等。
参与了“腹壁下动脉穿支皮瓣乳房再造”的解剖学和临床应用研究。先后主持了“放疗后胸廓内血管作为显微外科受区血管的可行性研究”、“以带轴型血管的颞浅筋膜瓣为携带的扩张诱导预制皮瓣的基础研究”、“组织工程化阴道的初步实验研究”等多项科研课题。
在教学方面,作为导师组主要成员,已协助培养毕业了11名硕士生和3名博士生。作为硕士研究生导师,指导硕士研究生3名,已毕业两名,在读一名。同时担负进修生及国家继续教育的教学工作。

个人专长:
主要从事烧伤、创伤、感染等造成的各种瘢痕的整形治疗,擅长应用组织扩张术和显微外科技术治疗各种组织缺损;晚期烧伤手畸形的整复;擅长重睑成形、隆鼻、眼袋切除、吸脂等常见的美容外科手术。

发表论文:
1.刘元波,赵敏,李养群,等。以颞浅动、静脉为携带血管的扩张诱导预制皮瓣的应用。中华整形烧伤外科杂志,1999,15(3):19-22。
2.刘元波,李森恺,李养群,等。阴囊皮肤多源性血供系统应用解剖学研究。中华整形外科杂志,2001,17(1):51-53。
3.刘元波,李森恺,李养群,等。阴股沟皮瓣应用解剖学研究,中华整形外科杂志,2001,17(5):272-275。
4.刘元波,徐军,穆兰花,等。肩胛区岛状皮瓣修复腋窝瘢痕挛缩。实用美容整形外科杂志,2001,12(5):234-235。
5.刘元波,李森恺,李养群,等。应用阴囊肉膜平滑肌肌皮瓣修复阴茎延长术中的阴茎创面。中华整形外科杂志,2002,18(4):206-208。
6.刘元波,李森恺,李养群,等。阴囊后动脉外侧支血管蒂阴囊皮瓣的临床应用。中华整形外科杂志,2002,18(6):367-368。
7.刘元波,徐军,穆兰花,等。上蒂阴股沟皮瓣应用解剖学研究和临床应用。中华临床外科杂志,2003,9:711-714。
8.刘元波,李森恺,李养群,等。阴囊前皮瓣修复阴茎腹侧创面,中华整形外科杂志,2003,19(3):233-234。
9.刘元波,徐军,穆兰花,等。额部扩张岛状皮瓣修复面中部皮肤缺损。中华医学全科杂志,2003,2(10):52-54。
10.刘元波,徐军,穆兰花,等。应用皮肤皱缩缝合技术行垂直切口乳房缩小整形术。中华整形外科杂志,2004,20(1):18-20。
11.刘元波,徐军,穆兰花,等。扩张器重叠连续扩张技术修复体表大面积皮肤缺损。中国实用美容整形外科杂志,2005,16(3):131-133。
12.刘元波,徐军,王静,等。应用腹壁下动脉穿支皮瓣再造乳房。中国修重建外科杂志,2006,20(5):534-536。
13.刘元波,徐军,穆兰花,等。整形外科学原则和技术在面部外伤处理中的应用。中国实用美容整形外科杂志,2006,17(3):161-163。
14.刘元波,范金才,焦鹏,等。颞顶筋膜岛状瓣植入耳后乳突区预制扩张筋膜皮瓣修复面部皮肤软组织缺损,中华整形外科杂志,2007,23(3):187-190。
在线预约
  • 姓    名:
  • 性    别:男 年    龄: 岁
  • 手    机:固定电话:-
  • 治疗项目:就诊时间:
  • 验 证 码:
坐诊医院
  • 地   址北京市石景山区八大处路33号
  • 优   惠
  • 特色项目唇腭裂中心,耳整形再造中心,颅颌面外科中心,瘢痕综合治疗中心,乳房整形中心,尿道下裂治疗中心,鼻整形再造中心
同院其他医生
  • 穆大力
    职   称:主任医师
    擅长项目:0
  • 隋静湖
    职   称:副主任医师 教授
    擅长项目:0
  • 谢洋春
    职   称:副主任医师 副教授
    擅长项目:重睑,眼袋,各种眼睑畸形矫正(上眼睑下垂,内翻倒睫,先天性眼睑缺损,内外眼角开大)。各种鼻部美容整形手术(隆鼻,鼻头缩小,鼻翼缩小,驼峰鼻矫正,鼻骨骨折矫正,宽鼻矫正)各种鼻子缺损修复。口角开大,厚唇修薄。隆下颌。面部轮廓矫正(丰太阳穴,面颊部)。面部脂肪抽吸。小切口腋臭根治。耳廓畸形矫正(招风耳,杯状耳,隐耳)耳垂裂及先天性无耳再造。各种体表肿瘤。各种器官再造。烧伤或者外伤后畸形及瘢痕修复整形。乳房整形(乳房下垂矫正,隆乳房,乳头乳晕整形),各个部位脂肪抽吸。小腿肌肉肥大的矫正。先天性多指畸形,并指畸形。咬肌肥大矫正。男女性器官整形(阴茎延长增粗,包皮环切,阴唇整形,处女膜修复,阴道紧缩等)
  • 范飞
    职   称:主任医师 教授
    擅长项目:鼻部各种整形治疗
  • 王佳琦
    职   称:主任医师 教授
    擅长项目:面颈部年青化手术;眼睑美容整形手术;面颈部瘢痕修复;躯干四肢瘢痕畸形修复;面颈部组织器官整形美容术